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交通集团召开“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动员部署暨集团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5-29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全面加强集团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国企党建工作质量,推动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实现“双战双赢”,5月20日下午,交通集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动员部署暨集团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提振干劲,确保活动良好开局、扎实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及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老干部处、纪委、工会、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建中部署了《天津市交通集团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的工作方案》和《交通集团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贯彻工作的通知》。会议听取了津维公司、长客公司、物流公司、联运公司、一运公司、大件公司、天汇通公司、集团总部8家单位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和档案移交工作汇报。

  最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洪峰做了总结讲话。

  他指出,开展“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是完善集团系统党建领导体制,推动国企党建强基、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是切实解决国企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抓手,开展“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对于真正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他强调,集团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和学习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来抓,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领导要全神贯注抓好落实,党委各部门也要按照职责逐一落实好各自工作,将责任明确到人。集团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做到三个方面的结合:一是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开展活动,坚决杜绝“胡子眉毛一把抓”、活动没重点、没特色,缺乏针对性;二是要结合补齐企业党建工作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党的政治建设质量、思想建设质量、组织建设质量、作风建设质量、纪律建设质量;三是要结合集团公司全年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坚决杜绝党的建设和经济工作“两张皮”,努力提升集团系统各级党组织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提高决策水平的实效,要按照中央、市委、市国资两委部署和集团党委既定工作目标,完成好改革发展各项任务,通过活动的开展,使集团公司各项工作有明显的进步、明显的变化和长足的发展。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