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运营服务 >> 交通教育
天津市交通学校召开“初心永驻、信念永恒”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青年党员座谈会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学校发布时间:2020-07-02

  2020年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进一步深入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国企党建工作质量年活动的有效开展,交通学校召开了“初心永驻、信念永恒”纪念建党99周年青年党员座谈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10名青年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五名青年党员代表分别以《党的光辉照我心》《不忘初心、永铭信念》《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目,对我党近百年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并结合自身工作紧密围绕青年党员担当作为、岗位建功立业、推动党支部建设、抗击疫情支撑复工复学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还有五名青年党员进行了书面交流。会上,他们纷纷表示要“常悟初心”,多思所想多看多悟,工作中切实维护师生的利益,“践行初心”,以更大的勇气、智慧和担当投身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青年党员代表发言

  学校党总支书记薄小川对此次青年座谈会做了总结,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和努力方向,并为全体与会同志上了一次生动的专题党课。他指出,此次的青年党员座谈会,是在取得抗击疫情阶段性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会议。全体青年党员是学校发展建设的生力军,学校未来的发展依靠你们的努力。

  他强调: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推动国企党建工作质量年活动的有效开展的重要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应该更加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把本职工作做好,为中国共产党的99岁生日献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伟大的祖国,祝福伟大的人民。

  会上,薄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并与大家再一次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青年党员和全校青年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抓好理论武装,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定期打扫思想上的灰尘,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第二,作为青年党员更要有政治定力,有坚定政治立场,把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意识扎根于脑海,落实到行动。要做到对党忠诚,做到对人民忠诚,做到政治上有定力、工作上有原则、事业上有担当,成长为新时代优秀人才。第三,今年,学校将以开展“国企党建工作质量年”活动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