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运营服务 >> 多元经营
“乘风破浪”的津维救援人 | 津维救援拖运公司精准高效完成雨季各项应急救援任务
文章来源:集团津维公司发布时间:2020-08-07

  今年北方降雨量增大,按照天津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各单位做好防汛风险防范应对工作。

  天津市救援拖运有限公司承接天津市政府采购保障服务项目,承担着全市范围内恶劣天气一级保障任务,经过多年来的累计经验及实战经历,提前部署早早启动恶劣天气防汛应急预案。根据天津气象预警信息,在天津市范围内的低洼路段提前备勤,最大限度的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8月1日的一场暴雨,让原本平静的夜晚变得有些忙碌,救援公司指挥中心繁忙而有序的分配着工作。今年不同往年,由于业务拓展,救援公司承担了三家保险公司、5个4S店及多家修理厂的救援拖车业务,当晚在接到天津市气象局预警信息后,救援公司高度重视,经公司支部研究决定,为了确保道路通畅积极配合交管部门保障任务,放弃商业经营,调度车辆上路备勤,与交管局沟通,启动应急预案,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在紧要关头调配全市运力,将现场各环节做到周密部署、组织严谨、执行准确,确保高效地完成各项应急救援任务。

  救援公司主要领导配合交管部门周密部署

  在暴雨来临之前,救援公司各区队在天津市各区低洼路段、桥梁涵洞附近做好备勤,开启车辆警示灯,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当路面出现积水后,立即出动救援车辆。在交警指挥下,将涉水车辆拖离深水区和主干道,确保了群众财生命安全和道路通畅。

  经过多年时间的洗礼和国企的蜕变,让这支队伍成长成为天津市重大安保任务、应急抢险、极端天气保障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并已打造了一支危急时刻冲的上去,急难险重拿的下来的过硬队伍。

  此次恶劣天气备勤任务,救援拖运公司出动27部中型清障车、2部重型清障车,救援拖车213辆。

  他们将承担社会责任作为始终追求的企业道德准则,在救援抢险工作中,冲锋在前,担当了救援抢险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履行了国企的社会责任。险情就是命令!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救援人。救援拖运全体职工定将不负众望,继续冲锋在前,勇担国企社会责任,打好紧急救援攻坚战,为保障全市交通道路安全通畅保驾护航。

  始于初心,限于服务,终于成效!

  天津市桥梁涵洞低洼路段警示:

  (来源:网页摘录2020.7.31)

  河东区

  桥口:卫国道卫昆桥西侧上桥口、卫国道卫昆桥东侧下桥口。

  下沉路:海河东路直沽桥下(直沽桥下东口-直沽桥下西口)。

  南开区

  桥梁地道涵洞:东南半环快速路(中石油桥、宾悦桥上下桥处)、西北半环快速路(复康路桥上下桥处)、密云一支路地道、滨西地道(红旗南路-华苑路)、迎水地道(苑中路-飞鸿路)、复康路桥地道东口(盈江路-梅苑路)、张自忠路下沉路(通北路-荣吉大街)。

  河西区

  路段:金阜桥下(金阜桥南侧-金阜桥北侧)、奉化桥下(奉化桥南侧-奉化桥北侧)、宾水道(卫津南路-环湖西路)、气象台路(平山道-气象台路空军大院)、乐园道(越秀路-隆昌路)、广东路(乐园道-利民道)、隆昌路(围堤道-利民道)、前进道(围堤道-广东路)、利民道(越秀路-广东路)、围堤道(隆昌路-越秀路)、平江道(尖山路-隆昌路)、越秀路(乐园道-利民道)、大沽南路(南北大街-太湖路)、洪泽路(大沽南路-黑牛城道辅路)、珠江道(洞庭路-解放南路)、澧水道(解放南路-太湖路)、解放南路(珠江道-大沽南路)、黑牛城道海津大桥上桥口(洪泽天桥-海津大桥)、黑牛城道郁江桥上桥口(洪泽天桥-郁江桥)、洞庭路(郁江道-交警河西支队门前)、春意桥下(未交付道路)(春意桥南侧-春意桥北侧)。

  河北区

  桥梁地道涵洞:北站地道(万柳村大街-调纬路)、中纺隧道(华新大街-新大路)、南口路地道(地道北口-地道南口)、普济河道偏关北路地道(盛和小区门口-地道东口)、榆关道地道(胜景道-铁东路)、志成辅路地道(盐坨桥下-十三号大院门前)、天泰路与津浦北路交口地道(天泰路6号地铁站-新开河派出所)、仓联庄地道(铁东路地道北口-地道南口)、八马路京山铁路隧道、新开地道、金纬地道、金钟地道。

  和平区

  桥梁地道涵洞:大沽桥下(津塔掉头弯道至吉林路段)。

  红桥区

  桥梁地道涵洞:新红地道(新红地道北口-西青道辅道,子牙河南路涵洞)、天平桥下涵洞(喜洋洋快捷酒店-北空门口)、天平桥下涵洞(由南向东进口-喜洋洋快捷酒店)、天平桥下涵洞(北空门口-由西向南交汇处)、罗浮路地道(西青道-鸿明道)、团结路地道(西青道-江源道)、 西站北广场地道(西站北广场公交出入口-地道东口)、密云路地道(青云桥下西青道-江源道)、西青道地道(地道西口-大丰东马路)。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