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交通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集团公司安全技术监督部发布时间:2020-08-19

  8月18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深刻汲取8月8日国务院安委办第一检查组在天津汇洋石油储运有限公司发现重大事故隐患教训,交通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团公司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团公司办公室、安全监督部负责同志及各直属单位安全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对天津港天津汇洋石油储运有限公司重大隐患情况、相关责任人及单位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由滨海公司、物流公司、长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对深刻吸取事故隐患教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对《交通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交通集团关于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方案》进行了部署。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崔奕要求各单位要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立即开展安全检查,并对防范疫情秋季反弹、汛期安全生产、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洪峰对深刻吸取教训、扎实推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对“隐患就是事故”进一步提高认识,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要求各单位要做到“三个心中有数”,即要对本单位安全隐患漏洞和短板做到心中有数;要对整改落实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自己抓整改,检查是否整改到位;要对后续整改巩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要把“牢记总书记嘱托”真正入脑入心,真正落到实处。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要深入领会学习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强调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隐患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三是要把“转变工作作风”真正落到实处。要求各单位安全工作不能搞形式主义,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集团公司五大风险源,对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再排查、再梳理,对安全隐患要做到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要强化安全体系建设和安全管理队伍建设。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好安全保障体系、安全监督体系两个体系建设,要坚决落实好“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打造、培养一支专业知识过硬、业务本领强的安全管理队伍。

  最后,要求各单位迅速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狠抓落实,立即行动。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