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交通集团主要领导深入物流公司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集团安全技术监督部发布时间:2020-10-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扎实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9月29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洪峰同志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在物流公司召开“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活动主题宣讲会。宣讲会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崔奕主持,集团公司安监部主要负责同志、物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园区分管安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警示片,再次审视这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与会人员仍倍感沉痛、深受警醒,更觉自身肩负的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任务之艰巨、责任之重大,必得心怀敬畏、不容丝毫懈怠。

  杨洪峰首先结合物流公司经营业态与参会同志深入沟通了基层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情况,并结合“8.12”事故的亲身经历与大家交流了感想感受,要求大家要吸取事故教训,不忘天津之痛、天津之殇,引以为戒,以实际行动护卫这座城市的安全稳定。

  他指出,在日常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中要在八个方面做足文章:一是要有人命关天的强烈的安全责任意识;二是要有健全完善的安全标准、安全制度、安全规范;三是要有定期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四是要有建立健全、落实定位的安全责任制;五是要有动态有效的人防、技防安全监管;六是要有必要的应急物资准备,实现应急演练常态化;七是要有闭环的安全隐患整改机制;八是要有安全生产激励和约束机制。

  会议最后,崔奕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宣讲内容的精神实质。树立正确的安全生产工作理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扎实落实好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和“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活动各项工作。 二是抓好宣讲内容和要求的贯彻落实。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将会议内容和精神逐级传达落实,强化本单位安全生产理念、梳理安全生产责任、厘清安全生产边界、加强安全生产教育、营造生产安全氛围。  三是准确把握洪峰书记讲话中提出的指示要求和具体部署。会后要立即行动,切实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稳定。 “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始于未然”,是每一名企业管理者、安全管理干部和一线工作人员始终坚持的目标。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与会同志进一步提升了安全责任意识、防范意识,特别是对仓储物流类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明确的目标任务,要在营造全员了解安全、知晓安全、宣传安全的氛围的基础上,把控安全、确保安全,确保企业安全稳定、长治久安。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