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携手抗疫 | “滨城大筛”背后默默付出的保障队伍
文章来源:集团疫情应急车队发布时间:2020-11-26

  凌晨三点,闪亮的车灯刺破夜空,从宝坻区出发运送河北区支援滨海新区医护人员的保障车队抵达指定地点,上午七点整待医护人员全部到齐后,车队一路风驰电掣奔赴滨海新区,随着最后一名医护人员下车,疫情应急车队的队员们长舒一口气,也标志着本次应急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因疫情防控需要,天津多地区的防疫保障用车需求激增,应急保障车辆全面告急,巴士公司与集团疫情应急车队连夜召开视频会议,分析车辆及人员配备,最后确定在确保境外转运任务万无一失的前提下,疫情应急车队增援十名驾驶员参与应急保障任务。自11月21日起至今,由巴士公司派出的工作人员分别带领四个车队,全天候轮流出车运送医务人员赴滨海新区进行核酸筛查,18小时不间断运作,每班工作时间接近20小时,遇到临时筛查点更换,医务人员返回市区,工作时间更是需要大幅延长,收车返回驻地时已是深夜,远远超出了正常的工作时间。


  疫情就是命令!为了配合此次滨海新区核酸筛查,队员们克服作息时间不规律的困难,吃饭喝水也只能见缝插针,往往是午饭合着早饭吃,晚饭合着午饭吃,更多的时候只能干吃方便面充饥。由于没有固定的休息场所,他们用餐时以地为席、以膝为桌,在风中雪中草草吃完。入夜之后,在筛查点、街区等地方等候时,还要忍受着凛冽寒风。

  截止到11月23日,在此次滨海新区核酸筛查应急任务中,巴士公司共运送滨海新区、宝坻区、河北区、河东区医务人员2700余人次,转运隔离人员2000余人次,在全市人民为医务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无私奉献而感动的时候,他们也在用实际行动默默地为天津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