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一碗小米汤、保障大文章 | 应急一线,那些暖心的瞬间
文章来源:集团疫情应急车队发布时间:2020-12-15

  进入冬季以来,疫情应急车队的队员们作息从未规律,吃饭喝水只能是见缝插针,往往是午饭合着早饭吃,晚饭合着午饭吃,更多时候只能忍饥挨饿。由于没有固定的休息场所,他们用餐时而以地为席、以膝为桌,时而为了车辆干净无气味,冒着寒风在路边吃完,不少应急队员出现了胃疼、肚子不适等症状。集团公司紧急重新配发了应急棉服送至一线,疫情应急车队临时党支部召开碰头会,支委宋雪冰从公司调来电热锅,临时党支部书记马国栋自掏腰包购买了小米。

  一线的应急队员年难过、家难回,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付出保障天津的平安。看着队员们疲惫不堪,充饥只能吃泡面,支部负责人决定只要有下午三点以后的航班转运工作,就给大家做一顿热腾腾的小米粥,虽然不是什么珍馐大餐,却也能起到暖胃的作用,很适合一线队员快节奏、高体力支出的营养补给。

  驾驶员昼夜奋战,管理人员把好后勤、转运程序、自我防护做到细致入微,上下拧成一股绳,共克时艰,不让一名应急队员因病掉队,不让一个队员感染,也不让一个入津航班误点。

  队员们收车后,喝到热腾腾的小米粥后感动不已:“小米粥浓稠度把握得很好,真好!”“我们一定完成零感染、零失误、零差错、零事故的“四个零目标”“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说到动情处,队员们都高兴地合不拢嘴。

  牵一发而动全身,窥一斑而知全豹。关键时刻,应急车队临时党支部发扬团结协作、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从小事做起,用这样无数的温暖汇聚起坚实的力量,我们相信:冰雪总会消融,春天总会到来。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