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交通集团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集团法律事务部发布时间:2020-12-15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今年也是“七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既要做好普法工作的总结验收,也要持续强化普法、持续推进依法治企。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市普法办、市国资委的部署要求,交通集团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自11月30日起至12月6日,在全系统上下广泛开展宪法进企业、进车站、进校园、进网络等主题活动。对此交通集团对宪法学习宣传活动进行了科学、周密的部署,指导所属各单位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宪法宣传周期间,交通集团所属单位认真落实,积极准备,组织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宪法,提升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法治思维能力。交通集团在所属西站客运站、通莎客运站等窗口单位设立宣传台、发放宪法宣传资料,通过站内电子显示屏进行宪法宣传教育等方式,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宪法知识答题,通过切实认真学习宪法知识检验学习宣传效果;组织新入职员工及新提级干部进行宪法宣誓,将宪法精神根植于心;并通过各单位官网、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开设宪法宣传栏,张贴宪法宣传海报,更广泛、更深入地宣传宪法的意义和内涵。

  交通集团全系统开展的宪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对宪法做到内容上知晓、文字上理解、观点上接受、思想上统一、心底里拥护,真正使宪法入眼入耳入脑入心,营造出良好的法治环境氛围,推动了“七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的顺利验收,取得良好效果。近年来交通集团组织开展了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学法用法学习考试等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真正实现了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民法典实施、营造法治氛围的目的,也为国有企业做强做大做优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