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交通集团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集团法律事务部发布时间:2020-12-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推动民法典实施,切实推进依法治企,落实年度法治工作安排相关要求,12月9日,交通集团邀请天津允公律师事务所卢刚律师对集团全系统法务工作人员进行《民法典》专题培训。

  培训由集团公司法务部主持,各直属单位分管法务工作领导及法务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会。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集团公司,分会场设在各直属单位视频会议室。培训内容为《民法典-物权编》、《民法典-合同编》中与各单位业务工作相关的条款规定。卢刚律师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经过、内容结构,强调了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性,重点对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以及合同的订立、效力、履行、变更、终止、违约责任等条款进行解读,并结合案例讲解,对实践中会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解读到位,具有针对性,与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都有密切联系。与会人员通过本次培训,对《民法典》有了深刻的认识,提高了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为《民法典》的普及宣传打下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