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党的建设
津维公司圆满通过复查 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集团津维公司发布时间:2021-02-05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中央文明委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通报》(文明委〔2020〕9号),经过严格复查认定,天津交通集团津维有限公司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津维公司获评2017年度全国文明单位之后,继续保留此殊荣。

  津维公司精神文明工作创建情况

  在市文明委和交通集团的指导和支持下,津维公司以提升公司综合实力,更好的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有效承担国企社会责任为目标,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双丰收。

  津维公司作为交通集团汽车后市场板块的代表,现有所属企业27家。主营业态共分6大板块,涵盖了机动车检测,我市全域内机动车救援拖运,交通设施制造与工程服务,汽车销售、维修、配件相关服务,汽车驾培服务以及司法鉴定及相关服务。

  一、以文明创建为主线,带动经济稳步发展

  公司党委在完善产业布局、明确发展战略、制定发展规划和部署阶段性任务等经济工作中,注重发挥文明单位创建的主线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公司实际相结合,教育、宣传、规范、引导、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在打造津维检测“双环战略”、构建机动车全生命周期产业链的同时,实现了规模收入、综合利润、职工收入连续增长的喜人业绩。

  二、以组织领导为保障,确保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津维公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优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为动力,以劳动模范、青年文明号、三八红旗集体为抓手,充分调动党、政、工、团联动优势,积极引导教育广大职工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在公司系统内形成了争优创先的浓厚氛围,推动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以思想教育为先行,落实规定动作不走样

  公司党委通过组织各种教育活动,在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廉政教育上下苦功夫。定期开展思想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形成了线上线下交错互动的立体式学习方式。

  以提高员工素质为重点,组织服务礼仪培训,细化服务标准,健全服务规范;以设立党员示范岗、女子服务班、青年服务班为载体,开展“诚信服务、礼貌待人、提升品质、打造品牌”的行业服务标准提升活动。

  四、以特色创建为抓手,树立企业良好文明形象

  津维公司通过微信平台、党员信息平台、各类微信群等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抓网络群众教育,宣传企业文化,抢占舆论高地;在所属各企业设立道德讲堂,定期开展道德宣讲活动,正向引导教育职工。

  利用各窗口单位的优势,在宣传橱窗、LED电子显示屏,移动电视,显著位置悬挂布标的方式,大力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内容,使宣传工作形成内外合力,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公司党委注重过好传统节日,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佳节和五一国际劳动节、七一党的生日,十一国庆中,坚持开展相应的主题实践活动,强化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

  公司党委坚定初心,不忘国企肩负的社会责任,连续5年与河北省沽源县大二号乡回族中心小学结为对口帮扶对象,定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捐款捐物,将滴滴爱心汇聚成海洋,帮助贫苦地区的孩子实现心中的梦想。

  五、以抗击疫情为己任,彰显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

  公司所属各企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招之必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无畏精神,在疫情期间冲锋在前,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构建起“铜墙铁壁”,尽显津维人非常时期的担当本色。

  在加强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严防聚集的要求,组织开展“定格最美‘疫’瞬间”,征集疫情防控一线“巾帼”们的最美瞬间,“战疫有我、为爱发声——这个五四,我们的青春不打样”的主题活动,向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奋战在一线的女职工致敬。这一系列的节日活动,成为培育企业良好风气的重要载体。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持开展“停工不停学”的在线教育培训,切实增强了职工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

  六、以志愿服务为桥梁,承担国企社会责任

  自5月30日以来,津维公司志愿服务小队累计参加流动车管所志愿服务27次,在为市民讲解机动车检测、汽车救援、车辆保险、驾驶员培训相关问题的同时,倡导安全文明出行理念,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津维公司将持续把“服务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标准,着力推进企业深化改革,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及客户满意度,以建活动促企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为目标,在实现目标的路上,不忘初心,始终前行!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