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党的建设
【看交通 | 文明】天津市正通物流配送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集团正通公司发布时间:2021-02-05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

  自2018年以来,天津市正通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围绕“发力城配,做优主营业务;确保质量,实现多元发展”的工作重点,持续推进公司经营发展,成为天津市首批市级“无车承运人”试点单位,并不断完善与提升资质,通过了ISO9001系列认证,获批市级高新技术企业,为公司转型升级和进军专业化细分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控,获得天津市交通集团“安康杯”主题竞技大赛二等奖。按照集团党委资源整合调整的要求,全面接管津交石油公司,同时,也吸引了中海油、红旗环保等优质企业的进驻,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外,在各区设置“绿色大篷车”点位21个,解决市民群众“买菜难”的问题,获得了各方的肯定和好评。

  公司成立以来始终专注现代城市物流配送领域,已与多家国际及国内知名企业开展战略合作,致力于成为天津市乃至京津冀地区城市配送行业领军企业,作为天津市唯一家具有行业资质的专业大件护送企业,先后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空客A320飞机大部件运输护送等多个国家及天津市重点工程提供方案设计、道路勘验、排障及运输护送等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得到市委市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及服务企业的一致认可。公司旗下的能源销售公司可面向社会提供成品油、LNG等能源产品集中采购、平台运营等多种批发、零售业务合作模式。公司还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运营团队,可为客户提供仓配一体、跨境运输、多式联运、车务托管等丰富多样的专业第三方物流服务。

  2019年,公司全程参与并圆满完成了国庆70周年天津市彩车专项护送工作,得到了市政府办公厅以及集团领导的高度评价,并先后完成了空客项目、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项目、大港百万吨乙烯二期工程、军粮城电厂改扩建工程等项目设备的护送业务;同年,公司注册成立了舟山津交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获得了成品油销售资质,开展与中交兴路公司的合作,并以通莎公司为试点使用柴油联名卡加油,积极发展能源板块业务;通过“无车承运人”平台先后整合了市邮政公司邮袋业务和王朝酒业业务,拓展了货运版块业务。9月,公司被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中国智慧物流大会授予2019“智慧之星”物流最佳推荐品牌。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公司充分发挥国企担当,按照集团党政要求,临危奉命组建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车队,勇做冲锋者,甘当逆行人,公司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勇于担当,广大驾驶员积极请战,冲锋在前,配合市政府运输防疫物资,保障各级医院药品的日常运转,积极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战双赢”保驾护航。正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行业特点,在重大考验面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做贡献。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