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宗旨、跟党走”--交通集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文章来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5日,交通集团系统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集团党委书记、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洪峰同志参加读书班作动员讲话并宣讲专题党课。集团党委副书记、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建中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读书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学制3天。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内容。读书班举办期间将通过个人自学、分组交流、集中研讨;专题党课、专家辅导、移动课堂;红色观影、音画朗诵、现场观摩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洪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交通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带领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做细,真正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办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他强调,要以学习聚焦悟思想,不断提升本领水平。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要始终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要以学习聚焦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史中汲取正面历史经验,把讲政治的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

  他要求,要以学习聚焦办实事,坚定站稳人民立场。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细化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的目标任务、方式方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学习聚焦开新局,明晰谋实发展方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学习教育与落实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提质增效、国企转型、产业整合、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不用扬鞭自奋蹄,确保十四五稳健起步、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集团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各直属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集团总部中层管理人员共计102人参加读书班。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