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群团工作
理论学习有收获 参观展览受洗礼--交通集团举办专兼职工会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21-04-2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职工群众工作本领,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专业过硬的交通系统工会干部队伍,努力把工会干部锤炼成为能够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娘家人”,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12月30日,交通集团举办了专兼职工会干部培训班,系统各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干部6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用视频授课和参观展览的方式进行。集团工会特邀市总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工会建设教研室副主任刘昉和讲师陈晓分别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就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特邀市总指定专业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冯树梅老师讲解专业心理健康知识,进行心理团辅。

  通过组织培训,号召系统各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想实际、融入工作作风、融入工作实践、融入坚定不移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改革发展的征途中。要找准贯彻全会精神与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反复研读、深学细悟,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激发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活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学习榜样,践行初心,汲取力量,勇担使命。为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感受传承中国力量,集团工会组织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共同参观了“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疫情纪实展”和“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深刻了解我市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和中国女排辛酸奋斗史。

  天津市抗击新冠疫情纪实展以500余件(套)战“疫”的见证实物、近600张纪实图片等,将津门战“疫”的生动画卷全面、真实、立体地展现在参观者面前,把大家拉回到那个惊心动魄、没有硝烟的战疫上,每一个故事都体现出海河儿女在“大考”面前临危不惧、不忘初心、众志成城、英勇战斗的精神和情怀。中国女排精神展分为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海河回响五个展区,通过声音、光影以及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中国女排40年历史长河中的精彩瞬间与难忘画面,讲述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中国女排故事、天津女排故事,使大家深切体会到中国女排夺冠背后的心血和汗水、感受到女排精神和中国力量。

  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全天专题培训,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切身感受了抗疫英雄不畏艰险、共克时艰和女排姑娘刻苦训练、不断超越自我的磅礴精神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将时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