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群团工作
牢记初心担使命 砥砺前行谱新篇—交通集团工会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21-12-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总工会和交通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12月15日,交通集团工会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交通集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工会常务副主席秦思作宣讲报告;全国劳动模范、市劳动模范、天津市新时代劳模宣讲团成员、滨海公司职工张俊强传达《交通集团工会关于成立劳模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意见》;交通集团直属各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女职委主任、工会干部等60余人参加。


  宣讲中,秦思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结合工作实际,就交通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交通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在深学中感悟党的领导的核心作用,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笃行中感悟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牢记“国之大者”,把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同职工群众站在一起,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要在细研中感悟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更加坚定地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为新时代新征程交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夯实思想根基,汇聚前行力量。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新起点,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坚信、行动上坚决,引领交通系统广大职工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为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交通工会系统落实落地、见行见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交通集团工会成立了由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强的九位历届在职劳模代表组成交通集团劳模宣讲团,从即日起宣讲团成员将分别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车间、走进班组宣讲全会精神,并结合本人的工作经历与普通职工、一线职工分享学习体会和感悟,扎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下一步,交通集团工会还将通过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邀请专家教授进行专题培训等举措,切实抓实抓好交通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