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抗疫·交通在行动】直击现场|交通集团安全转运千名市级机关干部硬刚“奥密克戎” 召开调度会同疫情竞速 与时间赛跑
文章来源:集团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24

  1月14日中午,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集团)接到天津市委组织部紧急任务,转运1000余名市级机关干部前往津南区进行疫情防控援助。以“疫”为令,闻令而动,交通集团第一时间从长客公司、滨海公司和巴士公司抽调了27部大客车组成运输队伍。三家单位不惧风险,冲锋在前,勇担重任,在出发前分别对转运车辆进行了严格消杀,对驾驶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并于下午4点前在天津大礼堂集结完毕,准时开展了转运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决织密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市委组织部交给的紧急任务,按照市国资委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交通集团一天连续两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视频调度会,对防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增强应急保障能力。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洪峰主持会议并传达市国资委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交通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提出下步具体落实举措要求,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琦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集团总经济师、党委委员、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和承担应急运力保障的7家重点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交通集团各单位和各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闻令而动,迅速响应,构建起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应战模式,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应急运力保障到位,各项工作保持平稳有序,展现了国企使命和交通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风貌。近日,市领导有关同志和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交通集团在疫情防控中“行动迅速、部署周密、运力保障安全稳定”的突出表现和责任担当予以点名表扬,这既是对我们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鼓励鞭策。

  会议要求,交通集团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落实好市委政府、市国资两委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盯关键环节,压实防控责任,坚持民生为首要,深化细化防控措施,增强预案实效性、实用性,切实发挥好国有企业压舱石、顶梁柱、主力军作用,为全市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贡献力量,全力保障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坚决筑牢首都防疫“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接受政治考验,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实各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坚持以上率下。交通集团总部作为“司令部”要形成“头雁”效应,有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防控保障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见底到位。坚持大局为上。交通集团总部和各单位要确保防控体系扁平化运行,确保指令直达基层,各级干部要保持讯息畅通无阻,服从运力统筹调度,畅通运力保障供应链,加强管理服务保障,备足防疫物资储备,做到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经营“两不误”,形成交通集团“一盘棋”的强大合力。当好抗击疫情的“急先锋”。交通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做到“五个带头”,带头抗击疫情主动投入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职工群众思想工作;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做好防疫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一切行动听指挥。交通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配合各区政府、所在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要服从集团党委统一安排,严肃组织纪律,做好值班值守,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各单位严防死守,严阵以待,时刻保持“热备”状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要求,时刻保持车辆良好运行状态,工作人员良好精神状态,做好车辆及时消杀和个人防护,守好“零感染”防疫底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