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新春走基层·交通篇】凝心聚力担使命 勇毅前行向未来——天津交通集团召开第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集团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2-22

  2月18日,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集团)召开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天津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2022年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全面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干事创业,推动交通集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绿色、智慧、安全的交通企业。

  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洪峰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琦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奋进新时代 干出新业绩 全力开创交通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集团副总经理岳德生宣读2021年度先进表彰决定。

  集团总会计师王虹静作财务预决算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筑基之年。交通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市国资两委的具体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强大动力,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拼搏竞进、奋发有为,勇担国有企业职责使命,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双胜”,圆满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广大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趋势向好、结构更优、动能转强的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步形成,在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中持续展现“国企之为”。

主会场现场情况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交通集团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对国企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引领、深化党的建设,聚力项目引进、加大市场营销,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板块整合,深化国企改革、健全体制机制,完善管理体系、打造文化品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发展活力,紧盯疫情防控、夯实安全生产,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意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劲头,全面完成2022年目标任务。

参会人员发言

  会议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加快实现“两个转变”,打赢市场开拓、效益增长、管理提升三大攻坚战。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严控企业经营风险,坚持强化担当精神和历史主动性,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守住红线。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开拓新项目,大力盘活资产资源,挖掘企业创效空间,加快企业整合,聚集产业优势,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加快企业改革步伐,进一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强化依法治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廉政底线。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激发担当作为,砥砺担当之志、磨砺担当之勇、提升担当之能,全力落实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奋力开创交通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视频分会场现场情况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