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先进榜样
【榜样力量】交通集团2021年度先进标兵张俊强主要事迹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22-02-25

  滨海公司 塘沽国际集装箱运输机装队队长 张俊强

  张俊强同志是天津市塘沽国际集装箱运输场有限公司机装队队长,曾荣获2020年度“全国劳动模范”和“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张俊强同志思想积极要求进步,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知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张俊强同志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始终保持着勤奋踏实,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作风。自2007年进入单位后从事叉车操作工作,主要负责完成场内重箱和重型物资装卸任务。经过多年勤学苦练,专业打磨,张俊强同志已经成长为一名技术过硬的行家里手。在对外服务中,他牢固树立“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追求”的理念,带领机装队队员千方百计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为打造企业品牌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了满足生产需要,确保装卸机械的正常使用,做好机器的维修和保养至关重要。按照企业经营方针和要求,根据场里下达的生产任务,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他先后召开了多次队务会议,带领队员围绕主题、主线、主攻方向,在如何加强机械的使用、维修、管理上下功夫,制定了一整套切实可行的制度。他注重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还将青年示范岗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在他的带动下,机装队全体成员坚持做到每天早晚检查车辆,认真检查吊具、索具等,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在平时等待吊装集装箱的间隙,大家主动对车辆各部位进行检查和保养,车上常年准备了各种维修保养工具和修车服装。工作中他凡事冲在前面,只要自己能干的,坚持自己干,遇到比较大的维修,主动配合修理工人进行维修。冬季里亲自烧开水擦车,时刻保持车内干净整洁,车窗明亮。他的敬业精神,形成了一股无形的推动力,广大职工纷纷以他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