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先进榜样
【榜样力量】交通集团2021年度先进标兵于涟漪主要事迹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22-02-25

  津维公司 腾达检测支部副书记、总经理 于涟漪

  于涟漪同志曾荣获2019年度“全国交通技术能手”、2020年度“天津市劳动模范”和2021年度“天津市国资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向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我,在政治思想方面,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深化改革、提高效益、发展多元化经营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党支部建设方面,他深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含义、指导思想,坚持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    

  于涟漪同志热爱工作,在工作中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工作的主动性,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在他的身上体现得非常突出。去年是检测行业异常艰难的一年,检测新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下,检测业务面临严峻的挑战,于涟漪同志践行新发展理念,攻坚克难,精准发力,摸索出一条具有企业特色的发展新路。

  首先,他经过多方考察调研及对客户群体需要的了解,分析检测站自身的优势、短板及检测资质、地理位置等诸多因素,提出了“以大带小”的发展规划,以大型车辆检测为主,小型客车为辅,他主动与多家大型汽车公司联系,经过无数次的上门拜访、协商, 使企业获得了更多大型车辆公司的认可。第二,按照集团公司三项制度改革相关要求于涟漪同志率先带领企业实现了人员配比平衡并推行“一岗多责”的制度,进一步增加职工工作业务能力和减少了企业人员开支。第三,为了增加企业收入,于涟漪同志提出多元化经营策略,在检测站中开设超市、饮品、电子烟等多种经营,一方面能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一方面也增加了企业的营业收入,今年还增设了自主咖啡品牌—腾达啡语。疫情期间交通集团长客公司投入全市应急运输保障任务,原有车辆运力不足,新购置33部大客车急需检验和上牌,于涟漪同志主动请战,向市车管所申请到站办理一站式上门服务,在市车管所的支持下,组织全体职工仅用半天的时间就完成了上牌工作。

  于涟漪同志凭着自己的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成为了一名业务精干、能力卓著的工作者,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及敢为人先的经营理念坚守着自己所热爱的汽车检测行业,是每一位职工学习的榜样!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