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先进榜样
【榜样力量】交通集团2021年度先进标兵刘咏涛主要事迹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22-02-25

  交通学院 机械工程系教师  刘咏涛

  刘咏涛思想上积极进取,工作上认真钻研,履职尽责。自2020年至2021年7月完成了为期一年半的援疆支教工作,充分发挥了援疆干部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援疆期间,承担了教学、专业建设及科研等多项工作任务。

  在新冠疫情期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与学校的防疫工作,负责包联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与稳定。在教学工作中,承担了《汽车车载网络检修》、《汽车机械基础》、《汽车发动机故障诊断修复》等多门课程授课任务。在专业建设工作中,完成《汽车机械基础》课程标准的编写并提交。同时负责工程技术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按时填写工作周报,组织教师参加培训师与考评员培训并获取证书,完成培训考试系统安装与调试,完成培训实训室与考场建设,完成学生培训与证书考试等工作。在2020年“1+X”证书考试中,通过率达97.5%,获得培训评价组织颁发的优秀单位荣誉。发挥“传帮带”作用,指导本校教师开展课题研究,完成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1+X”考核站建设》课题项目申报编写及中期研究工作,并发表论文一篇(2022年出刊)。参加2020年学院教学能力比赛,负责《汽车底盘机械系统检修》项目设计与制作,获校级比赛第一名。承担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项目,编制“1+X”证书试点建设项目承接实施方案及阶段任务,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融入课程标准。

  指导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及毕业设计,完成实习手册填写并由实习单位评定盖章,指导学生毕业论文选题并结合工作内容撰写论文,完成论文修改、评审、答辩与查重,论文重复率均在30%以下。除此之外,承担援疆职教团队纪检监察与后勤保障工作,为团队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支持,获得天津援疆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