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群团工作
【媒体看交通】交通集团工会开展女职工“五个一”系列活动 激扬巾帼志 建功新时代
文章来源:天津工人报发布时间:2022-03-09

  激扬巾帼志 建功新时代

  当前,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在全国两会精神的鼓舞下,集团工会精心组织开展以“巾帼逐梦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五个一”系列活动,优化女职工服务,引领女职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起女职工在创新中自强不息、在创造中开拓进取、在创业中艰苦奋斗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致敬每一个她

  集团工会“五个一”系列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将组织开展“巾帼向党 喜迎盛会”线上有奖知识答题活动、“春暖花开 诗情‘花’艺”艺术插花培训活动、“情系女职工·维权送关爱”宣传活动、“关爱女性健康·构筑平安防线”系好幸福保险带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关心关怀出实招”爱心妈咪之家建设活动,全面关注女职工身心健康,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推动服务女职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世界因你们而美丽

  “目前,我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宣传普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和劳动安全卫生知识等内容,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线上有奖知识答题活动,而将与之同步开展的集团先进女职工代表艺术插花培训活动,也被大家期待,不仅丰富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更有助于缓解工作压力、愉悦身心,以更好的精神面貌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工会常务副主席秦思介绍说,随着“五个一”系列活动推进,集团工会将运用网站、微信等平台,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等法律法规,推动性别平等成为全社会共同遵循的行为规范和价值标准,营造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和谐氛围,进一步提升女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女职工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为进一步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集团工会将继续为持有天津市工会会员服务卡的女职工实施“女职工安康保障计划”,以增强女职工抵御重大疾病的经济承受力,缓解女职工因患病而造成的经济困难,真正为女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集团工会还将在已有7家“爱心妈咪之家”的基础上,再推动2-3家基层单位开展“爱心妈咪之家”建设,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为特殊时期女职工提供专业化和人性化的温馨服务,进一步提升女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