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群团工作
用“四个一”活动温暖退休职工的心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22-04-08

  “感谢党组织多年来的教育和培养,我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退休后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企业发展。感谢集团党委、集团工会的精心安排、暖心慰问。”近一段时间,在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集团)所属各单位工会持续开展的职工退休前“四个一”活动中,退休职工们纷纷表达暖心感言和寄语。

  图片来源: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

  交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集团系统职工退休相关工作,为更好地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交通集团工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总工会职工退休前“四个一”暖人心工作基础上积极探索,创造性地推出“‘4×1+2’——四个一加二”PLUS服务模式,即在职工退休前举办一个小仪式、送上一封感谢信、赠送一份纪念品、送上一张服务卡的基础上,增加发放一本荣誉证书、制作一个工作历程影集两项“创新动作”,旨在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以及交通集团党委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退休职工心坎上。

  图片来源: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

  自2021年8月“四个一” 退休职工暖人心工作开展以来,交通集团工会突出服务管理的连续性、工作举措的创新性,为即将退休的职工在退休办理过程中和退休后所要了解的相关手续、公积金提取事项以及退休后仍可享受的工会普惠政策提供服务指南。截至目前,交通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已为交通系统62名退休干部职工提供了“四个一”暖人心服务,在建立起企业与退休职工的情感桥梁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退休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外,交通集团工会在贯彻落实“四个一” 退休职工暖人心工作中,充分弘扬“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企业传承精神,号召集团系统青年职工传承老一辈交通人的优良作风和品质,在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不负重托,奋力前行。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