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迎盛会·铸忠诚】以“混”促“改”焕发新活力 天津交通集团首个混改项目取得标志性成果
文章来源:集团资产部、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8日,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交通集团)携手杭州市建设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建管集团)共同举行天津市交通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设计院)混改签约仪式,标志着交通集团国有企业混改项目正式落地“第一单”。

  天津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洪峰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琦,杭州建管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史君代表双方进行签约;天津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岳德生主持签约仪式;市国资委改革处和津投资本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杭州建管集团副总经理袁杭明、双方集团相关部室主要负责同志、交通设计院领导班子和职工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

  交通设计院混改项目于2022年2月在天津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杭州建管集团最终成为交通设计院战略投资方,将受让交通集团所持设计院70%的股权。

  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天津交通集团和杭州建管集团共同签署交通设计院混改协议,天津骨干国有企业与优势战略伙伴强强联手迈出关键步伐,通过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深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产业升级,互利共赢,携手高质量发展。

  天津交通集团作为天津市唯一一家具有国家道路货物运输一级资质和道路旅客运输一级资质的大型综合性国有独资公司,以优异的产品、优质的服务、优秀的业绩为天津的经济发展与社会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杭州建管集团作为浙江省第一批招标代理、造价咨询企业,以“技术立本、产品立身、服务立业”作为发展战略,参与、支持全国各地的建设与发展,被评为建设部工程造价管理先进集体和浙江省优秀造价咨询企业。交通设计院创立于1963年,是以建筑工程设计、市政道路工程设计、规划设计、文物保护工程设计、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为主体的综合性设计院,致力于向社会提供高品质的设计服务。

  天津交通集团全力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两委工作要求,坚持以“混”促“改”,重点围绕“引资、引制、引业、引治”,积极引进优质产业资本,引入市场化经营机制,引入一流产业,一企一策、科学谋划。合作双方将全力支持新的交通设计院,致力于将设计院“做精、做优、做强”,打造成为全国建筑设计行业的一流企业,为天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