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市委巡视五组巡视市交通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集团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21
图片

  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19日下午,市委巡视五组巡视市交通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巡视五组组长邓庆红作动员讲话,市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洪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视五组副组长姜玉军和部分成员;市交通集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外部董事;总经济师;集团总部中层干部;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两代表一委员”和劳模及职工代表共计121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邓庆红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领会中央和市委对国资国企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国资国企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国资国企的全面领导,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强国资国企领域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二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工作,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市委巡视五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政治巡视方针,聚焦交通集团党委履行政治责任,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关于国资国企决策部署情况;监督检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情况;监督检查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心怀“国之大者”落实举措情况;监督检查把党的领导全面融入公司治理体系建设情况;监督检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坚持“两个一以贯之”部署情况;监督检查防范重大风险情况;监督检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监督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落实中央巡视和市委监督、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把自觉接受监督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共同完成好巡视工作任务。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定发展信心,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实施集团“两个转变”发展战略,创新优化,补齐短板,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奋力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杨洪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领会开展巡视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自觉接受、主动配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被巡视的全过程,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二是要强化政治自觉,把支持和配合好巡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过硬的作风,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以刀刃向内的政治自觉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全面客观地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决服从巡视工作整体安排自觉接受政治监督。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严守巡视纪律,严守保密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严禁干扰巡视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安排好工作时间,坚守工作岗位,及时完成巡视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要展现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严要求,对巡视反映出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剖析,立行立改,扎实履职尽责,努力实现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和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交通力量。

图片

  按照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巡视任务要求,此次市委巡视五组将对交通集团党委及直属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视,受理反映市交通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涉及相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图片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视五组在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电话号码是:27300091;受理以短信形式反映的问题,手机号码是:18322746931;每天受理信访时间为早8时—晚18时。设专用邮政信箱,来信请寄:天津市第A01272号邮政专用信箱。设专用电子邮箱,地址:shiweixunshiwuzu@sina.com。同时,在集团公司总部一楼设置征求意见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13日18时。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