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迎盛会·铸忠诚】铸牢忠诚之魂 凝聚奋进力量--交通集团举行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文章来源:集团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按照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7月15日,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集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教育引导集团公司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实干实绩实效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集团公司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洪峰作宣讲报告。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琦主持。

  杨洪峰围绕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认识始终不渝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天津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根本要求等方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解读,并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提出了明确要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汇聚了奋进力量。

  同时,交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工作,认真科学制定宣传宣讲工作方案,突出重点,彰显特色,组建由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高级政工师、劳动模范和党代表以及交通学院思政教师为成员的五组宣讲团,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校园,开展既有高度、又接地气的基层宣讲工作,推动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到基层一线。宣讲报告会上,集团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为5名宣讲团成员代表授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长客公司双层巴士讲解员田宝琪发出倡议,一定会切实增强做好市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市党代会精神的宣讲任务。

  会议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继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会。集团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工作。在集团公司系统范围内开展好分层次、有针对性的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二是狠抓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宣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要把握好导向、把握好基调、把握好时度效,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代会精神,确保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三是坚定发展信心。要把准方向、把牢导向,准确领会本意,深入解读内涵,创新方法、注重实效、尊重规律,充分反映集团公司系统各单位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激励和引导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锚定新蓝图,实干铸未来。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绝对忠诚,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学习促进落实,以落实检验成效,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交通力量!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总部中层管理人员;集团公司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宣讲团成员;集团直属各单位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党务干部、一线职工代表共计5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视频分会场参加。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