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迎盛会·铸忠诚】聚焦重点突破难点 提振干劲狠抓落实--交通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分析会
文章来源:集团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05
图片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两委工作要求,7月14日,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分析会,分析集团公司上半年度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和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琦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交通集团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两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积极采取压降成本费用、盘活存量资产、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等有力措施,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负面影响,实现利润总额2218万元,同比实现由亏转盈;完成劳动生产总值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幅29%。上半年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呈现11个“亮点”,客运基本盘业务发挥服务优势;疫情转运、应急保障、充分彰显国企担当;物流仓储业务收入有突破;保险业务有所增长;巴士公司免费观光旅游活动唱响津城,提升集团公司品牌形象;正通公司城市配送业务新签合同收入增长可观;集装箱场目标责任化管理初见成效;危险品运输首单业务成功落地;大件运输新增合同4笔;广通公司北斗设备销售合同同比大幅增加;绿色大篷车走进街道社区点位增加等,经济运行整体呈现企稳向好态势,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主力军、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

  会议强调,要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狠抓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在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上下更大功夫,顺应国家发展战略、顺应市场力量、顺应发展规律;要在扬长避短上下足功夫,强弱项、补短板,乘势而上、激发潜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生产经营工作;要以服务大局的“添秤”意识和锲而不舍的“交账”意识,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添分量、添动力、添成色。

  会议要求,一要做实存量做大增量。进一步开拓市场,提升主业支撑,充分发挥重点骨干企业对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重点合作项目,牢牢把握与大型央企、国企的合作机遇,盘活存量资产,增加经济效益,利用现有资源禀赋有效盘活土地、房产、车辆等闲置资产,积极招商引资,培育发展新动能。二要坚持市场第一、效益第一。围绕主营业务深耕市场、创新思路,对符合发展方向、潜力巨大的业务,集中精力做大规模、做强竞争力;对面临明显变化趋势的业务,要按照市场规律,加速转型升级,使业务供给更好匹配市场需求。三要管理提升、改革增效。要用足用好国家支持优惠政策,加强对各类经营活动的规范管理。全力推动集团生产经营标准化建设工作。要认真开展调研和研讨工作,建立企业标准、生产作业规范和业务流程。要按照近期集团公司组织的经营管理标准化会议要求,明确标准化内容,落实岗位职责,有效提升集团管理水平和对外服务能力。四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发挥主观能动性,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建立健全全员考核机制,改革分配制度,加大奖惩制度,建立灵活机制,打造全员营销体系,充分调动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强化市场意识,分级建立营销团队,深挖内部潜力,优化生产经营组织,紧盯目标客户,形成重视市场、专注营销的浓厚氛围,为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奠定扎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总经济师和总部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计18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