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翟乃满全票当选交通集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时间:2022-09-01

  根据天津市委提名,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集团)党委报经天津市总工会党组同意,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履行有关程序要求,8月31日下午,交通集团工会在集团总部会议室召开了集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翟乃满为交通集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交通集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工会常务副主席秦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重要作用,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不断推动交通工会工作取得新进展。

  翟乃满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衷心感谢市委、市总和集团党委的信任和厚爱,衷心感谢各位委员和同志们的支持和鼓励。当选为集团工会主席,与各位委员、同志们一起,共同为党的工运事业奋斗,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要践行新思想,筑梦新时代。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工会政治责任,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树立新目标,启航新征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担当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勇毅前行、锐意进取,勠力同心、顽强拼搏。要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以更大的力度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形成改革合力,不断增强职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激励职工干事创业相统一,不断提升为职工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在新征程上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描绘新蓝图,续写新篇章。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创新、创业、创优、创效、创造、创奇,坚持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突出工作重点,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力量。要牢记新使命,开创新局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汲取奋进动力,传承“赶考”红色基因,增强“赶考”政治自觉、永葆“赶考”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会议现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翟乃满为交通工会工作者代表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髓要义,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交通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