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交通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文章来源:集团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31
图片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
图片
图片

  集团领导班子和总部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集团)党委组织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地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产生了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后,交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第一时间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讨论,分享初步学习体会,就如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切实推动交通集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

图片

  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洪峰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市国资委两委部署要求,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集团公司重点任务,迅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面开创工作新局面。一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芒,提出的重要思想、作出的科学论断、描绘的宏伟蓝图、谋划的重大部署,是做好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加快制定集团公司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周密组织安排,层层传达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干部职工,切实激发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精神力量。二要坚决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集团公司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关键点、发力点、创新点,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同心发力奋勇冲刺,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新篇章。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中提出十五个方面的要求,特别是报告再次提到的交通强国建设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集团公司作为交通运输企业,要牢记领袖嘱托,紧跟核心奋斗,秉持“赶考”之心,勇担“赶考”之责,锻造“赶考”之能,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工作不松,找准定位,发挥好国有企业主力军、压舱石的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为不断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