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交通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集团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31
图片

  10月25日上午,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公司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交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总部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意义,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集团公司两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学、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和群众。要精心制定工作安排。要制定详细具体的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各种培训的必修课,采取多种方式,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切实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准确理解“八个”牢牢把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刻理解大会的主题;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科学统筹,精心部署,突出重点,注重宣传实效,营造浓厚氛围,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公司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联系实际抓好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融会贯通,在狠抓落实、狠抓实效上下功夫,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交通力量。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