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党的建设
交通集团纪委召开纪委会(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集团纪委发布时间:2022-11-11

  2022年11月10日上午,交通集团纪委组织召开纪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共中央、中纪委、市委、市纪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会议要求和决议通知,研究部署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公司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以及十九届中纪委向党的二十大所做的工作报告进行了专题学习,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纪委一次会议、天津市领导干部大会、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精神。会议围绕学习传达中共中央、中纪委、市委、市纪委关于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工作通知,就开展好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及做好监督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与会同志围绕近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感悟,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党章修正案调整充实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赋予纪检监察组织在管党治党中更大的政治责任。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贯通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把握纪检监察组织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集团系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一是要兴起学习热潮。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宣讲、辅导讲座、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持续深化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确保学习成效。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贯通起来研读领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焕发出来的极大热情转化为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同时,认真履行好监督专责,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日常监督、专项检查的重点,要加强与党委工作部门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系统落地生根。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