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网站首页 集团简介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新闻中心 企业文化 群团工作 先进榜样 信息公开 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 群团工作
交通集团团委举办2022年团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集团团委发布时间:2022-11-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集团各级团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团干部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肩负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使命,11月18日,集团团委举办2022年团干部培训班。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翟乃满出席开班式。集团团委书记祝占昌主持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天津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培训班学员代表李菁作表态发言。集团团委委员、所属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团干部、优秀团员青年和团学干部30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翟乃满作讲话。他指出,今年是集团公司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是我们向更高目标迈进的重要历程,这段新历程为交通集团青年搭建了大有作为的新舞台,开启了我们必须走好的新征程。

  翟书记强调,全国上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坚决落实党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深切期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呼唤新时代好青年,需要新征程突击队。党的二十大向广大青年发出了时代号召,对共青团提出了明确要求。利用这次开班的机会,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建功现代交通运输一流企业建设,团干部要胸怀理想信念。团干部必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努力成为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二、建功现代交通运输一流企业建设,团干部要心中装着青年。团干部必须摒弃“青年官”的倾向,在思想深处坚定“青年友”的意识,真正使直接联系、直接服务和直接引导青年成为团干部的行动自觉、工作常态,使团组织和团干部成为青年身边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重要力量。

  三、建功现代交通运输一流企业建设,团干部要勇于敢为能为。团干部必须要将群众工作能力作为看家本领,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青年学习,努力做到“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不断提高青年群众工作能力水平。

  四、建功现代交通运输一流企业建设,团干部要淬炼作风过硬。团干部必须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团章团规,时时处处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严于律己、严格要求的榜样。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年轻时就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实根基。

  最后,翟书记要求交通团干部要在集团实现“两个转变”、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中摸爬滚打、百炼成钢,做到“九个起来”:即团性强起来、责任扛起来、纪律挺起来、规矩立起来、作风硬起来、境界高起来、视野宽起来、机制活起来、发展好起来,努力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践行者、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执行者和党的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

  据悉,培训班自2022年11月18日至12月2日举办,每周五脱产培训一天。将邀请领导、专家、教授讲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注重综合运用理论讲授、案例剖析等多种教学手段,加强互动研讨。

 
友情链接:学习强国平台  交通运输部  北方网  天津文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津ICP备05011047号-2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交通集团官方微信

天津交通集团工会官方微信